大连理工大学接金川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部门:www.3700.COm威尼斯  发布时间:2023-12-1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128日,大连理工大学接金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高性能铜合金及复层材料制备技术以及基金申请的一点经验”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解福祥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接金川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从高性能铜合金制备技术、铜合金电磁连铸技术、复层材料的连续制备技术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高性能铜合金制备及加工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现场老师学生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与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针对基金的撰写和申报的关键问题,接金川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金项目的经验,介绍了在基金申报书撰写和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的方法,并与老师们就撰写基金申报书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与会教师更加明确了基金申报的流程和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方法,有助于提升老师们申报书撰写能力,为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为本科专业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

(编辑:www.3700.COm威尼斯  文:王永涛)